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国民党努力向前看向前行

www.fjsen.com 2009-09-28 16:20  台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云林“立委”补选的落败是国民党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因为民进党的参选人不只是赢了,而且囊括近六成选票,比两位蓝色背景参选人加起来的得票还高,这就是一个警讯,国民党不可轻忽背后代表的民意趋向;诚如党主席吴伯雄所说的,提名时就决定了这场选战的难度;然而,国民党坚持改革、提名清新干净候选人的这分努力,应该要让未来所有有意参选的人清楚,更要让台湾选民了解,不要让选举的讨论只聚焦在胜负结果──其实这是一个让人们重新认识国民党的机会。

台湾媒体撰文表示,选举年年有,难道国民党会不知道该推出什么样的人比较容易成功吗?但国民党决定要走一条新的道路,在云林“立委”选举提名一位高学的教授,的确是有压力、也有很大挑战的,最后选学的结果也说明了若要让这样的提名策略得到认同,国民党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毕竟台湾的选举是存在着某些游戏规则的,地方性的选举想要突围,需要更多勇气。

文章表示,不久前,台北市大安“立委”补选,民进党参选人落败,由国民党参选人赢得选战,这一仗,国民党打得很辛苦,尽管最后国民党赢了,但仍被外界说成是“马英九输了”,而民进党却说自己“漂亮落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甚至把“大安区的小输”列入“九二八”党庆活动中,成功重塑了败选的论述。比较国民党和民进党这两个政党有一个明显的差异就是民进党非常擅长自我激励,很会用不同的方式来扭转劣势,明明选输了,他们会告诉己也告诉外界是“虽败犹荣”, 给自己一个可以继续战斗下去的理由;相反的,国民党的性格却是习惯于自我压抑,胜选不敢高兴,败选只有不住的颓丧,不像民进党即使输了,都很能为“输”找到一个好的说法。

文章最后说,其实选战一如人生,有时起有时落,一时失志无须怨叹,重要的是能够从失败中提炼出信念与力量来,国民党最忌讳的是赢了没有士气,输了更加集体低迷。国民党,努力向前看、向前行。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